2012年2月26日 星期日

【貓食120224】Zucchini Risotto 櫛瓜奶油焗烤燉飯



近日氣溫逐漸攀升,雖然還是要穿著厚外套,卻能感覺春天氣息已經在不遠了呢.

看了幾篇網路食譜,覺得可以來點輕盈的食物,所以就決定來份櫛瓜奶油焗烤燉飯(點我可以看原食譜出處)
但是轉念一想,奶油焗烤飯,本身根本一點不輕盈嘛!不過加上了櫛瓜等蔬果,就會覺得是一道春意盎然的健康餐呢,嗯不管它清不輕盈,我就是心血來潮想要煮XD

一下課就到超市買了洋蔥與櫛瓜,沒看到切達起司,就買了馬芝瑞拉起司絲.

回家再翻翻冰箱,有南瓜!太好了整個就決定加進去一起煮,做個很實在的蔬果燉飯XD


材料(只煮給自己吃所以是一人份&因為原食譜有些材料我沒有,所以整個算是精簡版:P):

米 /rice/ arroz x 1.5杯or適量 (我使用了已經開封的糯米)
櫛瓜/summer squash/aboborinha  x 半條
南瓜/pumpkin/abóbora  x 適量
洋蔥/onion/cebola x 半顆
起司絲/cheese/queijo x 適量
高湯塊/soup cube/caldo de sopa x 半塊 (我用海鮮口味)
奶油/butter/manteiga x 適量
鹽/salt/sal & 胡椒/pepper/pimento x 適量


由以上食譜可看出我非常隨興,接下來就看看我是怎麼胡亂料理XD

1. 櫛瓜與南瓜都切丁,洋蔥切薄片
2. 熱鍋加入奶油,將南瓜、洋蔥與些許水下鍋拌炒約十至十五分鐘,炒出香氣與甜味
3. 開始預熱烤箱,鍋內加入櫛瓜與洗淨的米拌炒幾下,倒入高湯,讓米粒充分吸收湯汁
4. 湯汁快收乾時,先試一下米的軟硬(不用到全熟),再依個人口味加入鹽與胡椒
5. 關火起鍋,加入部分起司絲攪拌均勻,再倒入已塗上奶油的烤盤裡
6. 將櫛瓜挑出於上層裝飾,撒上起司絲
7. 推進烤箱,大約半小時,直至上層起司絲呈現微焦狀態
完成!









這樣一份焗烤飯,我分了兩餐吃.
因為熱量應該是蠻高的(汗),又米又起司又奶油的......我用了糯米,吃起來好像在吃西式口味的粽子啊XD
太有做菜心情,於是當天下午就又立馬烤了個以藍莓為主的水果奶酥派(好好好好吃又好簡單,下次介紹),吃完後說沒罪惡感是假的T^T


恩打完收工,半夜寫食譜真的會越寫越餓阿...

明日菜單:

麥當勞早餐不用自己煮 YEAH!!!
再來烤個水果奶酥派吧~






*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