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24日 星期五

【貓食120223】新鮮草莓佐綠酒沙巴雍&櫻桃優格

Fresh Strawberries with Green Wine Sabayon and Cherry Yogurt
新鮮草莓佐綠酒沙巴雍與櫻桃優格

今天又再下了一次決心要好好紀錄生活.

沒辦法,我是個容易認真的人,一旦寫起網誌,就會花上不少時間,有時候晚上十點十一點才想寫,但一寫就是一兩個小時(有時過程中也免不了覓食跟打混等等).


好那我就走簡單路線好了,有寫總比沒寫好,話雖如此,能持續多久還不知道呢:P


來到里斯本後開始學做菜.
本來當然是為了省下外食的花費,後來也做出興趣來了,所以每天上網搜尋食譜,逛超市購買食材,花上兩三小時以上在廚房,都幾乎變成例行公事了.


中午放學先繞到Pingo Dcoe採購,買了一堆水果,加上家裡原有的,簡直瞬間變成迷你水果攤:橘子、 檸檬、 香蕉 、草莓與藍莓.







恩,放在印有奇異果圖案的熨衣架上,好多水果欸!


橘子是基本配備幾乎每天都會吃一顆;檸檬補充維他命C,也是做甜點時的小幫手;香蕉除了好吃之外,也打算拿來作香蕉蛋糕;草莓因為是當季,好吃又便宜,這一盒才0.49歐!藍莓則是心血來潮想做藍莓派,重溫一下我的藍莓夜 My Blueberry Nights













午餐簡單地將昨天煮好的南瓜雞湯(麻油與薑添加)微波加熱,拌入煮失敗有點過於濕軟的糯米飯,灑上現磨黑胡椒粒,就是一碗豐盛的南瓜雞湯飯咧!















吃完了午餐,稍作休息,就進入甜點時間!

由於天氣實在是有點好,陽光小陽台實在有點舒適,就來點水果當作結尾吧~
草莓正夯的季節,就決定按照昨日發現的新食譜來做這道水果佐沙巴雍.


Sabayon沙巴雍,可能還有其他名字.一種由蛋黃、砂糖、瑪莎拉酒(Marsala Wine)所製成的醬汁,源自義大利,最經典的是搭配無花果食用.也有人加入紅白酒或是香檳,搭配其中水果各有不同風味.而我呢,因為沒有瑪莎拉酒(據小呆表示,正統提拉米蘇也是用瑪莎拉酒喔!),所以決定了用我的愛將Casal Garcia綠酒來做,清淡酸度高,屬於起泡葡萄酒,如果你習慣把所有氣泡酒sparkling wine都稱為香檳的話,那我想她就是香檳吧XD
(真正的香檳Champagne可是從法國香檳區出產的優質氣泡酒...貴的呢!)

宅女做菜通常很隨興,食譜說不準的,好吃就好嘛~(也因此失敗機率高...)

材料(1~2人份):

蛋黃/yolks/gemas  x 2
砂糖sugar/açucar  x 50g (or depends on urself)
綠酒green wine/vinho verde x 1 cup (or depends on urself)


作法好簡單:

1. 將材料都倒入攪拌碗裡,隔水加熱,攪拌至有小氣泡出現~完成!
(有人說要攪拌至"緞帶階段",但我沒太去追究XD)

就可以跟草莓一起擺盤上桌啦,沒有冰淇淋是小缺憾,因此我還自己追加了一份櫻桃優格XD


草莓方面,我順手用上次要做檸檬塔卻失敗的檸檬酪(lemon curd)拿來醃,其實也不是醃,因為根本沒入味XD

我覺得我做的sabayon是濃稠了一點...好像不同於網路照片上的輕盈感,可能是綠酒加太少了?! :P





(擺盤真的是罩門...那一坨一坨的sabayon是怎麼回事Orz)



綠酒沙巴雍的滋味還不錯,不過怎麼感覺有點熟悉...?? 想了一下,疑這不就是酒釀口味的蛋黃醬嘛?XD

但這樣的組合真的是新鮮健康又美味哪~擺盤再進步一點就可以拿出去賣了XD 一盤在台北可以賣NT$150 up吧?是說草莓的價錢也差蠻多就是了...台北哪買的到一盒不到台幣20元的新鮮草莓阿...只好搭配其他物美價廉的水果才有賺頭了XD


趁草莓還是季節時快點動手做吧~








其實後來還順手將剩下的蛋白做成蛋白霜餅,只能說不知道我打發不夠,吃起來就是鬆鬆垮垮的,口感毫無層次可言,重點是老式烤箱火力強大,明明是做原味也能烤成咖啡色= =,就先不分享了:P

該睡了,明天菜單已經先想好了勒hehe...

櫛瓜奶油焗烤飯
藍莓奶酥crumble pie

我要以這兩樣餐點來慶祝周末來臨,耶!







*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