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30日 星期三

O Museu de Cidade/ 里斯本城市博物館

今天是課外教學活動日(我自己說).

從里斯本大學很快地就能徒步走到博物館,不過你也可以很簡單地做著地鐵黃線到Campo Grande這一站,走出站問一下人,應該很快就可以找到才是.

我們是團體入場,再加上有老師帶領,所以是否需購票這件事我也不是很清楚,但以規模來說,我想就算要也是不貴的.

裡面的環境很微妙,帶著點中國風,還有點廢棄花園感,總之設計有點微妙,上次經過時還想說絕對不會進來...還有兩隻(或以上)的孔雀隨意地在園內行走,以及一群幼稚園的小鬼們也來課外教學.

裡面其實展示著里斯本的古蹟與歷史介紹,有一些考古挖掘出來的遺跡,以及城市模型,還有畫作等收藏品.

如果可以請個英文導覽(我想是有的)應該會不錯,可惜我們是葡語課,當然還是融入環境,導覽員講著一堆我目前還舞法理解的葡語,實在是聽得很有壓力,所以對於歷史故事等還是不太清楚.

遊客的話真的建議請英文導覽,應該能讓你對里斯本有更深的了解,無論是歷史或是地形上面.








*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