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4日 星期日

McDonald's PT / 葡萄牙麥當勞



我知道應該很多人跟我一樣,覺得來歐洲還吃麥當勞?太浪費了吧!

但是我今天的確是要來介紹一下葡萄牙麥當勞...
畢竟全球標準化商店還是有他存在的原因啊!


想當初剛來葡萄牙的前幾天,第一餐吃到難吃CP值又差的牛排後,就對葡式餐點印象蠻差的...又不想花錢踩地雷,於是第二天晚餐就馬上決定要去吃熟悉的食物...是的,Colombo哥倫布shopping mall美食街的麥當當&KFC...果然是熟悉的美味阿(淚奔)!!!!!!!!

之後開學,學校餐廳賣的2.4歐學生午餐我也吃不慣,還寧願去買3歐的麥當當兒童餐...cheese burger + French fries + Coke(Small)還比較好吃!(阿文口中的美帝主義的飲食文化...?!)不過老實說也只吃過一兩次,接下來就開始勤跑Pingo Doce買菜練廚藝的生活了...


最近,因為實在受不了宅在家裡的生活,但我是一個缺乏社交活動的宅女,鮮少有邀約,總是自己一個人出門,繼上週末一連去了Pois, Cafe & ZAZOU(之後補介紹),這周決定走方便省錢路線,所以,我家附近麥當勞成為了新歡!


為什麼選麥當勞:
1. 比台灣貴,但比起歐洲其他餐廳,還算是便宜.
2. 熟悉度高,加上全球標準化,不用擔心吃到地雷.
3. 即便是麥當勞,也會因為地區而有所差別,可以吃他國麥噹噹沒有的食物.
4. 免費無線網路,還不用限時喔!(星巴克會限時45分鐘,下次介紹)


而這次我想先介紹McCafe Menu
因為我幾乎吃過午餐後才出門,大概都是下午四五點左右,處於不太餓的狀態,剛好這狀態讓我能在McCafe點小份點心即可,不用多花錢買meal之類的主餐.

McCafe有兩種組合,都是cafe配上點心,分別是:

#
Menu Momento Doce = Sweet Moment Menu
Espresso x 1 +  Pastel(甜點) x 1 (macaro馬卡龍/caracol葡萄乾小可頌/pastel de nata蛋塔!...)

#
Menu Clássico = Classical Menu
Cappucino/chá/Cafe Latte x 1 + Pastel Salgado(鹹食)/ Bolo(蛋糕)

但因為我沒有很喜歡喝espresso濃縮咖啡,因為太小杯不能慢慢喝,所以我都點經典組合~而且都點pastel salgado鹹食,鹹食也有幾種選擇,不過大多是像三明治那樣,只是麵包不同,昨天我是點Croissante Misto可頌三明治,就是牛角可頌切開夾入起士與火腿,今天我改點了Merendinha Mista酥皮三明治(說實在要翻成中文我也不會,就是起酥皮中間夾入起士與火腿),而且我喜歡溫熱的三明治,所以都會請店員幫我加熱(aquecer),或是你應該也可以直接說:Queria uma merendinha mista aquecida(熱的酥皮三明治)

*剛Google查了一下,Merenda是lunch/snack/luncheon/light lunch的意思,不過在葡語,午餐大多是用almoço,所以merenda應該是指下午餐lanche...加上後面字尾的nha(小...)就是小下午餐:P,用中文真的很難翻譯啦XD light snack之類的.(有誤請幫忙指出,我才來三個月阿還在學習O_Q)


然後如何使用麥噹噹無線網路呢?
1. 打開你的筆電或是智慧型手機
2. 搜尋可用無線網路,選擇" PT-WIFI"
3. 開啟瀏覽器,這時會出現一個網頁要你輸入資料
4. 在網頁右上方分別輸入
username:  bigmac@ptwifi.pt
password: bigmac
5. 完成連線!開始當行動宅女!!!




於葡萄牙里斯本麥噹噹的特派記者Naninha Lai連線報導,以上!







*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