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19日 星期二

浮日

寫不出連串綿長的文章了。


時常有個聲音告訴我:寫吧。
日日夜夜過去,這聲音伴隨著我,我偶爾寫,更多時候是不寫,仔細一點說,想寫的衝動佔據著我,告訴我,寫吧,妳寫吧,但是我不知道該寫什麼。


寫了又怎樣呢?自己私語收藏還是公諸於世與眾人分享?分享在臉書,熟或不熟的朋友見到免不了捧場嘉許式地將箭頭移至" like",然後輕觸一下,像是清皇帝的" 閱",真要問,可能沒幾個人看完全部的。而我也不喜歡臉書的文章發表頁面,我喜歡私密性濃郁一點的環境,臉書有臉書合適張貼的,而一些太過無病呻吟的文章並不歸納在這一類。

一如以往,總覺得這樣的存在有些不合時宜,長久下來我都不知道該怎麼為自己申辯了。有時候可豪氣了,說著兵來將擋水來土掩,關關難過關關過;可轉眼又是渾渾噩噩能捱得過一時是一時,可要是捱不過可怎麼辦?

"找個人嫁啦!" 她說。我看著她眨眨的睫毛理直氣壯地說著靠男人養天經地義,彷彿天底下萬千男子爭先恐後地要帶她回家謹慎細膩地供養著。

"嫁了,難道就不需要工作了嗎?" 我用懷疑的語氣丟出這問題試圖挑戰她。

"所以要找對人嫁,嘿嘿。" 她給了一個大家都知道的答案。


我疲倦了(最近比較流行說"我乏了"),不打算進一步爭辯,是說也沒有什麼好辯的,她說了一句廢話,而廢話通常是對的,例如我跟你說明天太陽從東邊出來吶,這是廢話,但也是事實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